close
他,沒對我說出口。

作者/水瓶鯨魚

那一夜,下著雨,我有點孤寂,也有一點煩惱。

我說:「沒有性高潮,就不算擁有一場滿意的性愛。」
酒吧裡的文森和瑞,即刻反駁我,反應一致。

文森說:「性高潮和滿足,是兩個議題,妳說的是性高潮?還是滿足的性?」
瑞說:「有性高潮,當然滿足;但,有時滿足,不見得代表有性高潮喔。」

文森是小我七歲的男人,異性戀者的攝影雜誌主編;瑞29歲,模樣俊秀帥氣的女同性戀廚師。

老實說,雖採訪撰寫過無數性愛感情題目,這次雜誌給我的主題:「滿足的性。」我此刻卻好無感,可能我跟我的愛人剛好在「休息」狀態,他是一個在感官讓我滿足,心情卻完全格格不入的男人,我因此猶豫,三個月前決定和他暫停來往。

我一直認為,性,應該是動詞,不該是形容詞或名詞。動詞,指的並非身體感官探觸而已,也包括情緒表達,很抱歉,我那個休息三個月前的愛人做不到。

總之,不知道為什麼,當我說:「沒有性高潮,就不算擁有一場滿意的性愛。」

那是?#92;多女性朋友的名言,我雖認同,卻喜歡文森和瑞反駁我:「性高潮和性愛滿足,是不同的。」我雖然不認同他們的反駁,因為邏輯薄弱,但我喜歡他們反駁這動作,這樣大家才有話題,哈。

文森說:「可千萬不要寫那種女性雜誌老生常談的『性滿足』話題……」
我皺眉頭說:「我才不會。」

然後,我刻意在酒吧大聲張揚,做起問券調查,難得一個喝酒的週末夜晚嘛,「性愛話題」絕對是最棒的下酒菜,雖然店長艾伯特故意提醒我:「友惠,妳這樣的下酒菜,害大家熱衷聊天,不點食物……我們虧大了。」事實上,艾伯特超愛聊性愛話題,巴不得客人們都能像我這樣以腥羶話題帶動客群熱情,大家多喝幾杯酒。

因此,艾伯特一出口就提出他最近最滿足的性愛,一個是在夜間的大馬路,另一個是在大賣場的停車場,都是人來人往的地方,充滿刺激性。

我理性歸納:「喔,你其實比較在意場景,原來你喜歡場景特殊,才會有興奮感喔?那我可得訪問女主角,她是否也感覺滿意……」艾伯特嘿嘿笑,他和女主角新婚中,什麼事都可能,哼哼,我才不想訪問呢。

沒想到,文森卻認真說:「場景很重要。知道嗎?妳問男人滿意的性,男人一定會先思考到場景。」

我說:「所以電梯啦、陽台、飛機上會比較刺激喔?」
文森說:「也要看人啊。不同的人,有不同的滿足感。」
我說:「哦,哪種滿足?」文森還來不及回應,瑞立刻補充:「最滿足的性愛,應該是無法預期的那種。自己喜歡一個人,原來對方也喜歡你,然後在不預期時的狀態下相遇,可能喝了一點酒,突然充滿激情……或?#92;生理上沒有性高潮,心裡卻溢出來了。」

吧台有點醉意的某大公關美麗的經理夏綠蒂插花說:「沒錯,沒錯,我覺得最美好的性愛,就是和自己喜歡很久的男人,不預期的遇到,產生火花……」

我問:「即使妳和他那天沒有性高潮,也不重要嗎?」
夏綠蒂笑著,用力點頭說:「不重要,因為我的心已經高潮了。」
我繼續問:「如果,他不是妳喜歡的男人呢?」
夏綠蒂說:「拜託,不可能。」
我說:「好,如果是妳喜歡的男人,但你們在不預期遇到……他喝醉了,即使亢奮,他的身體卻不行了呢……妳還滿意嗎?」
夏綠蒂想了30秒:「我應該還是很亢奮吧,因為是我喜歡的人,能夠有機會遇到他,能遇到,這是上天給的禮物吧……」

沒想到夏綠蒂這番充滿醉意的真情表白,竟同時獲得酒吧每個男人們的認同,包括文森、艾伯特、瑞,以及陌生的約翰和強尼等等。

原來,記憶中最滿意的性愛,並非需要鮮花、禮物、浪漫的場景,也不需要高超的調情語言、耐性的性愛技巧,而是和自己所愛的人不預期發生了火花。

我不想承認自己也這般通俗,故意說:「這不就是好萊塢電影的情節嗎?」
文森說:「友惠,這就是好萊塢電影的成?#92;公式啊,還不是全球大賣座。」

我停了一分鐘,看著文森說:「那,你最滿意的性愛是什麼樣子?」

那一夜,下著雨,我承認我有點孤寂,也有一點煩惱,我因為工作煩惱,我不知道文森是否也因為工作而煩惱,但我確信他跟我一樣孤寂……我只是任性,都討論到這裡了,我想問。

文森喝了一口酒,只花10秒鐘,呵呵笑,說了一個官方說法:「每個人遇到不同人,都有不同的滿意指數。」

也對,如果任何人問我,我大概也會這樣回答,這樣的話很合哩,也不傷害任何人,同時,也不坦白,不想坦白。

最後,文森開車送我回家,我和他在車上不知道為什麼小小尴尬起來,可能因為今晚話題,也可能因為我們前兩年有一次不預期的意外經驗,那次我們在山上吻得亂七八糟,果然是戶外場景,但,我只記得我在床上,抱著他,哭著,對他說:「對不起,我忘不了那個人……」

那一夜,剛好像今天一樣下著雨,說不定,當時他也有忘不了的女人,只是他比較溫柔,他對待當時哭泣的我,擁抱我……沒對我說出口。

直到現在,我們已經變成可以客觀研究彼此戀情、討論男女性高潮的異性朋友,我們仍不曾提起那一個下雨的夜晚所發生的事。

像今晚一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shiuan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